当前位置:首页 > 帮助中心

精确查找知网文献【98图书馆】

 我们在写论文或做科研工作时,时常会用到知网,可是我们检索的时候常常是很简单随意的,往往获取的文献并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下面本篇就来检讨知网如何精确检索。我们先进入知网首页

一、最基础的检索 在知网检索条选我们需要的选项,并在检索框输入关键词检索文献

二、使用知识元检索 点开“知识元检索”,会看到知识问答、百科、词典、手册、工具书、图片、统计数据、指数等,有些时候我们会需要一些统计数据或图片,在这里直接点击这个选项搜索关键词就可以找到自己需要的统计数据和图片了。

三、核心期刊的查找 ,点击知网首页的“高级检索”,转下页在“来源类别”选择自己需要的选项。

四、找需要的刊物 在首页点击“出版物检索”:

转下页,会看到很多刊物,在左侧学科导航,根据自己需要的科目点击选项,然后在搜索框输入关键词查找:

五、找最新或者最早的文献 ,可以根据文献的发表时间线来查找,点击“发表时间”根据时间线升序、降序从前到后、从后到前获取文献。

六、查找经典文献 查找经典文献还要看文献的下载、引用的次数。下载量和被引用次数较多的文献基本就是行业里的经典文献了。

七、查看一篇文献,还可根据这篇文献找到相关的一些文献资料,举例看下图,打开一篇文章,往下拉,会看到“核心文献推荐”、“引文网络”。 在“核心文献推荐”

“引文网络”有“共引文献”、“二级参考文献”、“参考文献”等选项,点击自己需要的选项就会出现相应的内容,例如点击“同被引文献”

知网的检索就介绍到这里,如果你想要两元获取知网文献,不限篇幅下载或者有疑难文献解决不了也可以联系我。

科研工作者:知网下载不了外文文献的解决思路

科研工作者:高效下载英文文献的方法及途径

上一篇:学校图书馆有些文献没有权限,怎么才能下载【98图书馆】

下一篇:返回列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