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帮助中心

高效下载英文文献的方法及途径【98图书馆】

 下载外文文献比下载中文要复杂一些,需要去查找这篇文献源自于哪个数据库,因为只有该数据库有这个版权,就像有些歌曲是QQ音乐独有版权,在网易云音乐是听不了,下载不了的。本篇针对我们查找外文文献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解答,并且介绍一些检索外文文献的常用方法。

一、检索下载自己想要的一篇外文文献时,知道篇名但不知道去哪里下载,我们可以先去谷歌学术检索,在98图书馆英文数据库中,点击“谷歌学术入口”入口,即可进入谷歌学术:

在谷歌学术首页,输入文献篇名、参考文献、关键词等条件检索信息(要输入英文):例如下面这篇文献“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of mechanochemical endovenous ablation using Flebogrif for varicose veins”在谷歌学术输入篇名检索到这篇文献。

点击标题,打开文献后,这篇外文文献是可以直接下载的,点击PDF下载,就可以下载了:

现在已经可以阅读文献了,点击下载栏就可以保存到桌面了

点击保存:

二、上面是一种普遍的查找,但是谷歌学术只有部分文献可以直接下载,如果遇到不能直接下载的文献怎么办?例如这篇外文文献“A Comprehensive Review on Varicose Veins: Preventive Measures and Different Treatments”,谷歌学术中这篇文献显示不能下载。

我们可以复制文献的DOI号,在sci-hub官网中,在sci-hub收录的有便能查阅下载这篇文献了。我们在98图书馆英文数据库中,找到sci-hub入口,点击入口。

就可以进入sci-hub官网了,把我们复制的DOI号,粘贴进行搜索。

搜索后我们就可以查阅文献了,下载的话,就点击下载栏。

点击保存桌面,就能在桌面找到文件。

下载好的文献,随时可以查阅文献。

三、上述的两种情况,一种是谷歌学术部分文献可以直接下载,一种是可以在sci-hub通道下载到文献,下面有一种情况是,有些文献在谷歌学术不提供下载,sci-hub也没有收录,这个时候要到收录该文献的数据库中下载了。文献被收录在哪个数据库,谷歌学术上可以看到的。

我们以一篇典型的英文文献标题为例:CED-Net: contextual encoder–decoder network for 3D face reconstruction,在谷歌学术中是下载不了的,但可以查到该文献被收录在哪个数据库,我们在98图书馆英文数据库中找到谷歌学术入口

点击谷歌入口,进入官网后进行搜索。

可以看到该文献收录在Springer数据库中,我们在【98图书馆英文数据库找到该入口,点击任意一个Springer入口都可以进入Springer官网,可以发现98图书馆收录的国外数据库非常的多有ScienceDirect、Elsevier、Web Of Science、Wiley、Springer Link、Reaxys、EBSCO、IEEE、Nature、Emerald、SAGE、JSTOR Home &Taylor & Francis 、ProQuest、Engineering Village(EI)、OSA (美国光学学会)等等。一站式,查找文献节省时间,经济性高,两元成为本站会员,就可以免费下载这些数据库的文献了,并且不限篇幅下载。

进入Springer官网后,就搜索自己要找的文献。

点击该文献标题

 

点击PDF就可以下载了

下载好的自己需要的英文文献,随时可以查阅

希望能为很多小伙伴解决疑惑,帮助到大家。

上一篇:怎么免费下载北大法宝中的文献?【98图书馆】

下一篇:返回列表

'